Alannie

总有一天要去看看月亮

【踏入弥留之国】4.0 Choices

    

    寂静的夜吞没了一切声音,疲惫不堪的众人迟迟等不来节目组,只得咬牙忍着身上的不适一点一点往回挪。最先回到别墅的是周柯宇,紧跟着的是张嘉元和高卿尘,三人站在别墅门前又等了会儿,其余几人的身影才慢慢出现。


    “大家都回来了啊”,伯远有些尴尬的笑笑,试图缓和略显生硬的气氛,毕竟就在不久前众人还在为了输赢拼的你死我活。


    “哼”,张嘉元没好气地勉强应了声,怀疑的眼神在伯远和刘彰身上转了又转。目前场上只有这两人是五分,那“杀”掉林墨的“凶手”想必也就在这两人中间。


      再没人说话,伯远环顾一周,周科宇明显心不在焉,高卿尘将自己环成一团缩在角落,尹浩宇蹲在他身边轻声安慰,赞多和力丸则不知去了哪里。


    “大家都累了,先进去吧。”伯远强打起精神,低声招呼到。


      温暖是疲惫最好的温床,柔和的灯光与桌上食物散发出的香味一起,一层一层剥下众人身上的防备。


    “饿死了饿死了”,张嘉元嘟囔着,他随手捻起块饼,一边吃着一边在别墅里逛,他到底还是担心林墨。好在从林墨房间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咳嗽声让他松了口气。


    “墨墨墨墨~”,张嘉元故意喊得婉转缠绵,还抽空对别墅走廊里的摄像头来了个略显油腻的wink。“滚啊,别烦你爹......咳咳咳,咳咳咳...”林墨显然是被那一枪打得狠了,说话的声音虽说还算有中气,但直到现在还咳嗽的厉害。


    “嘉元,林墨怎么样了?”是伯远,手上端着单独盛出来的饭菜。张嘉元并不愿意理他,谁知道这是真关心还是假后悔,但顾及到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和自己进来下滑趋势明显的人气,他还是扯扯嘴角,勉强挤出个笑来。游戏已经结束了,再计较这些就没意思了,张嘉元这样同自己说到。


    “林墨?开下门,我做了点吃的”,伯远瞧得出张嘉元眼神里的不待见,也不愿自讨没趣,侧了身绕过人径直去敲林墨的门。“伯老师直接进来吧。”林墨扯着嗓子喊,伯远手下发力,纹丝不动的门把手昭示着一个不容质疑的事实——与林墨所说相反,屋子的门被人反锁住了。


    “林墨,林墨,门锁了,来开下门”。伯远心下微沉,一种奇怪的预感轻轻啄动着他紧绷了一天的神经。门里传来轻微的拖动声,听起来似乎是林墨下了床。“不行!”林墨在门里提高了声音喊,门板在人反复推拉的尝试中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声,仿佛在下一秒就会分崩离析,可到底还是坚守住了岗位。


    “啥玩意啊,这门咋回事啊?打不开了?”张嘉元现在几乎是一点就着,蹦起来就要踹门,却被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黑衣人两手一架,搬离了门口。


    “请耐心等待”,这次的工作人员显然比前几次更具有职业素养,居然耐心地开口解释,“这是为了给大家更好的游戏体验。”


    “游戏体验就是把人把人关在屋里?”张嘉元还是颇为恼火,倒是伯远冷静了不少,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将张嘉元劝回了客厅。“那你们记得给墨墨送点吃的喝的啊,叫医生给他看看!”张嘉元最后挣扎了一句。


    “什么P......游戏啊”张嘉元瞄了眼电视柜上闪着红灯的摄像头,收回了即将出口的脏话。


      这个消息在众人中引发了小小的骚乱,刘彰在别墅里跑了一圈,带回了大家预料之中的答案,刘宇和米卡的房间也被上了锁。


    “完了周科宇,你晚上睡哪儿啊?”张嘉元看热闹不嫌事大,“要不我就委屈委屈和你挤一间?”“算了算了”,周科宇摆手,“我在客厅凑活一晚上得了”。他看起来分外疲惫,自然也没有什么玩闹的心思。张嘉元的热情碰了壁,只得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闭口不言。


      结束了一天摸爬滚打的众人实在无法像张嘉元一样活力满满,这场小风波结束后一个个又都瘫回沙发上,像是被榨干了的鱼。


      伯远望过去,泰国line正贴在一起说话,赞多和刘彰抱团取暖,力丸说是腰疼早早便回了房间休息。周科宇呢,伯远有些奇怪,看了半晌才发现人藏在角落里,沉默地像个影子。


    “柯宇怎么了?”犹豫再三,伯远还是上前安慰道。在他眼里这些人都还是小朋友,是需要被关照的。“啊,伯老师”,周科宇被人喊了才回过神来,他像是有什么心事,努力了许久才挤出个不太标准的微笑来,“没什么,就是有点累了。”


      多年摸爬滚打的经验让伯远感觉得出对方说的并非真话,不过是应付自己的托辞,一时间心上也涌出点悲凉来。曾经几人虽说不上关系多么密切,但到底也是朝夕相处的伙伴,如今不过几年时光,一切便都已变了样貌。物是人非的道理被彻头彻尾摊开在眼前,伯远突然就有些泄气,原本强打起来的精气神也散了大半,露出些他这个年纪应有的老态来。


    “远哥”,周科宇哑着嗓子开了口,“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伯远有些诧异,这句话没头没尾,他着实揣摩不透对方的心思。正当他思索着试图做出回应时,周科宇却率先单方面结束了这场对话。“我有点困,先去睡了”。


      太怪了,伯远心想,他环顾四周,总觉得身旁的一切都散发着诡异的味道——这是常年的社会经验和人趋利避害的本能在提醒他什么。再等等看,他安慰自己。窗外属于节目组的帐篷亮起了灯,飘摇的橙黄色挣扎着,伯远盯着那一点亮光,勉强将心里莫名的恐慌暂时压了下去。


      夜,十一点三十五分。


      细细簌簌的声音实在是扰人清梦,不变的频率似乎一定要将人吵醒。力丸睁开眼睛,床头柜上被人精心折成小船形状的字条在这个寂静的晚上平白多了些恐怖片的味道。


      床头灯被点亮,惨白的光洒下来,手指不紧不慢地拆开纸船,一行标准的宋体五号字出现在眼前。“请在纸上写下你最想复活的成员”。


      同一时间,同样的场景在余下房间里一起上演,人们或坐或躺,或随意决定或反复斟酌。十二点的钟声响了,笔落下又抬起。字条被统一叠好放回门口,又一阵悉簌声响起,那些决定着他人命运的小物件便彻底消失不见了。


      明天,或许会有结果。


        TBC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